Klashnikov

埃勒里·奎因的狂热爱好者
王黄/周翔/昊翔/宗凛

夕阳洒落,树荫斑斑,长空落日,孤烟摇摇,千里荒山,一片落叶飘,不堪烈酒,却是愁先醉。

【王黄】错误示范(2)


*HP paro

*CP王黄(斯莱特林王×格兰芬多黄)

*ooc属于我,微量all黄注意

*可用bgm:YOUTH(戳爷)

*全场表现最佳——杰希爸爸的围巾(bushi

————————————

When the lights start flashing like a photobooth

当灯火像快照般零星闪烁

When the stars exploding we'll be fireproof

当繁星在天际炸裂,我们直面那火光

My youth is yours

我的青春我的热血都属于你




02


阳光照射在雪地上闪着一层如梦似幻的金光,让整个霍格沃兹的氛围都变得懒洋洋的。

也不管发型有多么凌乱,黄少天急匆匆地往格兰芬多塔楼跑去,他很不幸的错过了饭点。在旁人看来,黄少天不知是点缀了画面还是破坏了美感。

一想到他是怎么错过饭点的,黄少天就恨不得将喻文州碎尸万段,但纵使他有这个想法他也不敢实施啊,毕竟喻文州从小和他打闹到大,更何况他也没那个胆。

黄少天气得牙痒痒,前几分钟喻文州挂着和善的微笑摇醒靠在廊柱上会周公的他,表示中午约了拉文克劳的七年级学长兼学生会男主席肖时钦吃饭,还说黄少天已经错过了中午的饭点。

当时黄少天是绝望的。

“那你为什么不早叫醒我?!”

从雕花石栏上一跃而起,黄少天一脸生无可恋地瞪着喻文州,毫无威慑力。看着喻文州带笑的脸,黄少天也不好发脾气,撇了撇嘴角,认命般丢了个眼刀过去就开启了一阵狂奔。也是,他怎么忘了喻文州是个斯莱特林,而且还是个心脏,暂且不论斯莱特林的人都心脏。

对于一个腹部空荡荡的人来说,这可能是一生的运动量。

此时此刻站在胖夫人肖像面前,黄少天切切实实体会到了什么是绝望。中午饭没着落就算了,为什么连口令都在他不知不觉中换掉了?他感觉自己似乎错过了一个亿的金加隆。他甚至开始怀疑这一切都是被喻文州计划好了的,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得罪了喻文州这个比普通斯莱特林还要心脏的斯莱特林。

扶着墙,决定不去理会画框里胖夫人的冷嘲热讽,他现在连看胖夫人都是带着重影的。当下之急是如何进到温暖的格兰芬多休息室和如何弄到一顿饭吃,而不是因为某个画中人物的面部表情生气。

“学长好……”“王杰希学长!”“快看快看杰希大神朝格兰芬多塔楼走过去了!”“难道是……”

难不成王杰希那人是来邀请格兰芬多的姑娘和他一起参加圣诞舞会?

黄少天砸吧砸吧嘴,他头脑里关于格兰芬多姑娘的印象仅停留在“陈果”和“苏沐橙”这两个名字上,不过细想来王杰希确实有那个实力可以邀请到公认的女神苏沐橙。

身边的交谈声越来越大,黄少天不太明显地皱了皱眉,扭头去看离他不过几十步距离的王杰希。

见王杰希被杵在肖像面前的自己惊得右眼微微瞪大之后,黄少天半是愉悦半是嘲讽地勾了勾唇角。

“又见面了啊,王大眼儿,下午好。”

偏了偏头,黄少天自然是不清楚他此时此刻在王杰希和一众围观王杰希的人面前是怎样的景致,见王杰希微愣的样子便来了兴致,索性丢给了王杰希一个不深不浅的笑。

王杰希说到底还是聪明人,在原地愣了三秒之后立刻反应过来黄少天为什么斜倚着冰冷的石墙,看胖夫人一脸嫌弃就知道准是这人因为什么原因忘了口令。王杰希微眯双眼,想了想,依他对黄少天的了解,这人绝对不想被人察觉到自己忘了口令被关在外面的事儿。这倒也给王杰希省了事儿。

王杰希扬起了一个笑容,少见的、嘴角幅度对他而言略微偏大的笑容,选择性忽视掉黄少天投来的不满视线。

“抱歉我来迟了,让你久等了。”

“啊……?哦对,你来得太慢了,在印象上就要被扣分。你这样怎么可能邀请得了苏妹子?不对,苏妹子怎么可能和你共舞……”

黄少天也不傻,看王杰希盯着他的表情就反应过来王杰希是在帮自己开脱,于是黄少天难得地朝王杰希露出了真心实意的笑容。

听到黄少天的话,王杰希差点一个踉跄。很好,黄少天的反应很快,但王杰希的大脑差点就这么卡壳儿了。

“……我们一起走走吧。”王杰希思索了三秒钟,这才重新将目光由石壁转移到黄少天身上,眼神里道不清情绪。

“没问题,奉陪到底。”

也没等王杰希从黄少天那个沾染上阳光的笑容中缓过神来,黄少天直接凑了过去,没在意两人之间的身高差距便异常热情揽上了王杰希的肩。

受宠若惊,如果忽视掉黄少天刻意加重的力度的话王杰希会觉得更舒服。微微侧过头去,王杰希轻轻弯了弯腰来配合黄少天的动作。

黄少天对这个两人看似亲密无间的动作的评价是,貌合神离。

一脱离身后灼热的视线,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撇了撇嘴角,立刻闪身拉开和王杰希的距离。

“你突然来这里干什么啊?真的要邀请苏妹子吗?那还真是抱歉了我又打乱了你的计划,不过也没什么关系,反正苏妹子也不会答应你的。你现在回去么还是陪我继续走走啊?我告诉你我还没有吃午饭,你要是想邀请苏妹子特别是想要我帮你美言几句的话就请我吃饭吧。”

“去霍格莫德?”

额上的青筋突跳了几下,不过王杰希自是有过滤信息的方法,丝毫没有花费功夫就挑出了黄少天话里的关键。

很好,忘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口令,而且错过了饭点。

纵使王杰希不是机会主义者也能捕捉到这个于他而言异常完美的下手机会。

偏过头来看王杰希,黄少天鼓起脸颊。这个动作兴许以黄少天的年纪来做略显幼稚,但放在黄少天脸上确实一点违和感都没有,反倒显得黄少天的脸又嫩上几分。

“你真是来自斯莱特林地牢的天使啊……不对,你真是毒蛇堆的神……打住,我在说什么啊?咿,总之我的意思就是你真是个好人!以前我说你的坏话你就大人不记小人过,当我给你开玩笑的好啦!”

“……嗯。”

伸手揉了揉眉心,王杰希不知道自己是该哭还是该笑。自己虽然被莫名其妙发了张好人卡,但确确实实顺利拐到了格兰芬多的可爱狮子。

哦,对于王杰希而言,格兰芬多的蠢狮子们只有黄少天这只可以用蠢萌来形容,其他的都是真蠢。

午后阳光正好,让人整个身子都酥麻起来了。

虽说阳光明媚,但毕竟是要下雪的冬天,温度还是冷得人直哆嗦。

缩了缩身子,黄少天下意识地往王杰希那个方向挪了挪。

“冷?你的围巾呢?”

挑了挑眉,王杰希注意到了黄少天暴露在寒冷空气中有些发红的白皙后颈,又一次扬起了嘴角。

伸手让长袍再裹得紧些,黄少天不情愿地张了张嘴,又往王杰希那边挤了挤。

“围巾给小卢了,他说他围巾丢了……”

吸了吸鼻子,黄少天微微仰头去看身侧的王杰希,眼眶泛着点嫩红色。

本来才出格兰芬多塔楼时黄少天还一直叨叨着各种各样的事,王杰希在一边听着也不搭话,结果一走到室外,黄少天自己就打住了话头,想来是被冷风吹的不得不不说话了吧。王杰希轻笑了一声,他觉得黄少天还多可爱的。

这一声轻笑自然换来了身边那人不满的视线。

“我说你什么意思啊大眼儿,我都这样了,你还嘲笑我?”

“拿去。”

干脆利落地取下缠绕在脖颈上银绿相间的长围巾,王杰希把围巾递了过去,呼了一口白气出来。

似乎被王杰希的这个举动吓了一跳,黄少天愣了愣,偏了偏头。

“你这是……可这样你就没有围巾了啊……而且这是斯莱特林的围巾……”

“没事,我不怕冷,没人在意是不是斯莱特林的围巾的。听话,戴上。”

王杰希见黄少天呆呆地用一双金黄的眸子瞪着他,抑制住内心想要伸手去揉那头柔软金发的冲动,有些心虚地错开视线。

接过长围巾,黄少天开始思索应该如何戴上斯莱特林的专属围巾,总感觉斯莱特林围巾的佩戴方式应该比格兰芬多围巾要高级一些,但好像也没见有斯莱特林的家伙系个蝴蝶结出来啊。

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掰开黄少天那双冻得有些麻木的手,将银绿的针织围巾解救出来,然后在黄少天惊异的眼神中不急不缓地将围巾体贴地缠绕在黄少天的颔下,食指有意无意地轻划过黄少天带上一抹绯红的面颊。

“走吧,吃点什么。”王杰希抬起头,看着刻着“The Three Broomsticks”的门牌,偏过头去看黄少天的表情。

“为什么不去Madam Puddifoot's?你总不可能只让我喝黄油啤酒吧?你真是……哎,起码也要给点甜品吧?你这样苏妹子怎么受得了你啊,我都替苏妹子担心了喂。哎你等等我等等我!”

啧啧几声,黄少天瞪大了眼睛盯着王杰希的挺拔背影,最后一妥协,还是紧咬着薄唇跟了上去。

要说王杰希和黄少天一起出来不惹人注目是不可能的。一个斯莱特林的完美男人,一个格兰芬多的骄子,在霍格沃兹走到哪里都是回头率max。如今一次性两个人都出现了,那自然是100%回头率无误。刚踏进酒吧,黄少天就后悔了。

不该顺着王杰希的话答应一起来霍格莫德,不该答应王杰希的话乖乖戴上斯莱特林的围巾。

现在视线所及之处没有人不在打量着他们两人。

“Madam Rosmerta,一杯黄油啤,一杯红葡萄酒。再来一个南瓜馅饼,一份炸鱼和炸土豆片,谢谢。”

扬起一个客套的微笑,王杰希朝吧台后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士点了点头,然后回头去看愣在门口一直盯着他的黄少天。

似乎意识到自己的眼神太过炽热,黄少天干笑了两声,从门口挪步到王杰希面前。

“那个,谢谢啊,下次我请回来……”


“不用了,我想要的不是这个。先吃了再说吧。想坐哪?门口还是靠窗?还是说你想到楼上去?”

“不麻烦了,就坐靠窗的双人座吧。喏,挺暖和的。”

“好,听你的。”

王杰希的目光顺着黄少天的柔顺头发向下,最后定格在黄少天因为咧嘴笑而露出的尖利虎牙之上。

黄少天侧头去瞧那在昏黄灯火照射下显得过于温暖的木桌木椅,没有留意到王杰希眼角再一次流露出的笑意。

拉过嘎吱响的木椅,黄少天歪了歪嘴示意王杰希赶紧落座,王杰希也不再耽搁时间,顺着黄少天的意就拉过木椅在黄少天对面坐了下来。

“你不会是在意其他人的目光吧?”

“开什么玩笑啊王大眼,我像是在意这些事情的人么?反正那些家伙都是看你的吧,和小爷我什么关系都没有。说到这里,大眼儿你的舞伴敲下来没啊,苏妹子还是陈果?你今天是来邀请姑娘的吧?说到这里我就很抱歉啊,我让你的计划打乱了呢。”

视线一直追随着离他越来越近的食物,黄少天用眼角余光瞥了王杰希一眼。

王杰希轻笑了一声,目光粘黏在黄少天身上。

“你没有打乱我的计划,我的计划就是关于你的。”



TBC


黄:你怎么不按剧本来???你不该请个妹子然后男才女貌共度良宵???

王:我的剧本就是撩你啊,亲爱的蠢狮子。

黄:啧。

评论(12)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