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ashnikov

埃勒里·奎因的狂热爱好者
王黄/周翔/昊翔/宗凛

夕阳洒落,树荫斑斑,长空落日,孤烟摇摇,千里荒山,一片落叶飘,不堪烈酒,却是愁先醉。

【王黄】错误示范(1)


*HP paro(假装霍格沃兹中国人扎堆,全世界都说中国话)

*CP王黄(斯莱特林王×格兰芬多黄)

*ooc属于我,微量all黄

*可用bgm: C'mon C'mon(One Direction)只是我写这篇时的背景音乐♪(。

——————————

I've been watching you all night.

我整晚目光都不曾离开你。

There's something in your eyes.

而你的眼神那么惹人沉醉。



01


离圣诞舞会还有一个星期。

呼了一口白气出来,顶着一头杂乱金发的黄少天睁着一双无神的眼睛怔怔地盯着拦在他面前的赫奇帕奇女生,有些呆愣地接过了那封似乎冒着粉红色泡泡的信。待那女生红着脸快速跑开,黄少天还愣在原地,看看手里的一封信再看看身边笑得不怀好意的同伴,显然没有明白发生了什么。

黄少天见状用胳膊肘子顶了张佳乐的右腰侧一下,挑了挑眉。

“我说,你们笑什么?有那么好笑么?接个传单怎么了?嗯?”

“哈哈哈,没,只是觉得你一脸状况外的样子太可爱了。还不知道吧?住院住到与世隔绝了吧?下个星期圣诞舞会。对了,你病床前面不是有一大堆的吗?”

张佳乐捂着右腰侧闪到一边,朝黄少天做了个鬼脸,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

握着情书,黄少天微微一偏头,好看的蹙了蹙眉。

“一大堆?我怎么起来的时候床头什么都没有?是不是被你拿去扔了?情书你丢了没什么,你连慰问品都要丢啊?张佳乐你个不要脸的,好哇,小爷我的零食都要抢!!!太可恶了,简直道德的沦丧!!!你跑啥跑,站住,今晚让你别想睡!!!”

张佳乐溜得快,一转眼间就跑得没了影。

黄少天倒不是真的生张佳乐的气,他眨了眨那双摄人心魄的眼,轻声一笑。都说张佳乐和学弟黄少天那是超越了正常范围的友谊,黄少天偏头思索了一下,这么看来他和张佳乐的友谊——居然还没有翻船,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

黄少天的直觉向来比一般人要敏锐。倒不是因为他一个大男人有女人的直觉,而是因为他是天生的机会主义者。

他感到周围的细碎讨论声开始变多变杂。

有什么人从拐角处向这边走来了吧。

脚步声越来越清晰,黄少天微眯了一下双眼,勾了勾唇角,露出了那颗有些尖利的虎牙。他似乎知道是谁了,他可以嗅到空气中令他心神不宁的红酒味儿和斯莱特林毒蛇们专属的味道。

当那人出现在黄少天视线中时,纵使黄少天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还是被晃得有些睁不开眼。太耀眼了,万千星辰的光辉都集中到那一人身上去了。

“王杰希,好巧啊,居然在这里遇到你了。”

微微一点头,黄少天努力向那个人扬起嘴角来掩饰自己额头有些突跳的青筋。黄少天觉得今天自己一定是喝了福灵剂了,连斯莱特林那行踪飘忽不定的魔术师都被他给撞上了,他甚至怀疑自己在对魁地奇球赛上受伤都是因为王杰希那个家伙在搞鬼。

轻皱了一下眉头,王杰希看着黄少天,点了点头,嘴角带上了一丝若有若无的笑,眼神略带深意。

“上午好,黄少天。”

王杰希自然从黄少天的话语中听出了几分咬牙切齿的味道,但他决定忽视掉黄少天向他散发出的不友好信息。

愣了愣,黄少天随即朝王杰希眨了眨眼。

在外人看来或许会疑惑为什么王杰希和黄少天过了一晚上关系突然就变得这么好了,明明前一天还在赛场上拼的你死我活。可是他们偏就没有注意到王杰希深不见底的深灰双眸里一闪而过的一道光芒和黄少天紧咬着的薄唇。

相对无言。

率先打破僵持场面的竟然不是黄少天,而是一向以稳重著称的王杰希。

“中午有空么?”

“有啊。怎么,一个人太孤独了要我来陪你吃饭?文州怎么没跟你一起啊,你们两不是成双入的么?”

冲王杰希扬了扬下巴,黄少天扯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但在王杰希看来是怎么看怎么勉强、怎么看怎么令人无奈。

王杰希不动声色地往前了几步,离黄少天只有三步之遥。

“不愿意么?那我也不勉强你了。文州在图书馆,你要去找他吗?”

“咳咳咳,不勉强不勉强,你的好意我必须得领,不领情我都对不起自己。你说文州在图书馆?你要去的话帮我带句话呗,我现在想回休息室休息一下,头有点儿晕。”

看着王杰希离自己越来越近,黄少天下意识地往后退了几步。黄少天可不觉得自己和王杰希的关系能够因为自己的一次受伤而一下子上升到自己和张佳乐的那种熟络程度。相反的,他还以为因为他造成王杰希最看好的后辈受伤的原因,王杰希会加倍地嫌弃他。

瞥见了黄少天向后退去的小动作和小心翼翼而警惕的眼神,王杰希莫名有些许失落,语气开始不善起来。

“你自己去。难道连去个图书馆都困难?今天又没有课。”

“我忘了你肯定不会帮我带话。但还是代我向高英杰道声歉好了,让他受伤了。要是你没和文州强制性阻拦我,我和他都不会受伤。我先走了,中午有事来找我啊。”

正准备与王杰希擦身而过,但又想到什么似的在王杰希面前停下了脚步,黄少天又是一笑——

“昨天,谢谢照顾。”

如果说王杰希的眼中有些万千星辰,那么王杰希所看到的黄少天的那对棕黄双眸中虽然没有璀璨星空,但有着太阳系的中心。如果说王杰希凝聚万千星光于一身,喻文州散发着月亮的清冷光辉,那么黄少天就是能让他们黯然失色的太阳。

当然,黄少天很明显不可能意识到自己有多么惹人注目。

看着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里成摞成摞的邀请信和情书,黄少天差点怀疑是不是自己向胖夫人说得口号不对被胖夫人带到了一个假的格兰芬多休息室。

“黄少!你来啦?那边那张单人沙发上的信件全都是给你的!哎哎哎,黄少你去哪儿!!!”

“小卢啊,我突然想起我还要去图书馆找文州呢!先走一步了哈!”

被信件惊人的数量吓了一跳,把自己下半张脸都裹进格兰芬多标志色的长围巾里,黄少天快步推开了胖夫人画像,选择性无视掉胖夫人对于他才进来又出去的不满视线,加快了脚步向图书馆方向走去。

忽然感觉腰部抚上了一只手,黄少天一个踉跄,差点身子一歪向前倒去。幸好腰间那只手一用力,黄少天稳稳地落在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淡淡的红茶味儿侵入黄少天的鼻子和嘴里。

“少天。”

柔和的日光打在那人的深蓝色发丝上,黄少天看得有些入迷。

真好看啊。

“少天?”

那人又唤了一声,嘴角挂着温柔的笑容,揽在黄少天腰间的那只白皙的右手稍稍用了用力,又揽紧了些。

稳住了身形,黄少天从那人怀里抽身出来,对上了那人带着紫罗兰色的瞳孔,笑着露出了虎牙。

“文州!今天上午就陪我吧,我可不想一路上被塞信件啊。有你在的话,他们都会把信塞给你的吧?搭个伴呗,帮我打消一下姑娘们的热情。文州文州,既然你都从图书馆出来了,那我们一起去晒太阳吧?”

“好。少天不想要参加舞会么?”

“文州你想去?也是,文州你收到的邀请信绝对比我要多几倍,毕竟你这么优秀长得又好看。要是我是个姑娘家的话,我肯定也会给你表白的!哎,说说看,收到了什么人的信啊?有没有我们格兰芬多的?”

“少天……我还是比不上你们格兰芬多牛郎团。”

“文州!!!谁是格兰芬多牛郎团的一员啊!我又不是张佳乐!本少我身强体壮皮肤黝黑腰粗腿粗毫无身材可言!我可是壮汉!!!”

“噗——少天,你腰很细,腰和腿的触感都很好,身材完美,皮肤白嫩。”

“我什么都不想说!闭嘴!”

摘下围巾,黄少天瞪了喻文州一眼。

喻文州笑起来很温柔也很好看,却又摸不清笑容背后到底是什么。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像是一轮弯月,明亮,清冷,温柔,神秘。

眼角不自觉地带上了笑意,黄少天鼓起脸颊,轻哼了一声,别过头去。过了一会儿,又转过头来,眨了眨眼,脸上写满了好奇。

“文州你想和谁跳舞啊?”

“……你。”望进黄少天的眸子里,喻文州心情大好地勾了勾嘴角,伸手揉乱了黄少天才稍稍打理好的一头金发,“少天,愿不愿意当我的舞伴?”

“两个大男人,你说这个也不害臊。行啊,到时候一起当壁花,就怕你先被别人姑娘家拐跑了剩我一个在场边孤零零地站着。对了,大眼儿呢?他有舞伴啦?”

黄少天嘻嘻一笑,用舌尖顶了顶虎牙。

似乎听出来黄少天是在转移话题,喻文州神色一暗。


“你要和王杰希搭伴?”

“我只是问问,问问!文州,你是被他们带坏了么,为什么会认为我会和大眼儿成为舞伴啊?拜托,选大眼儿还不如选你,文州你比大眼儿强太多了好吗!不过,就算这样我也不会和你一起跳舞的,我渴望一个漂亮的姑娘,刚刚给我情书那个就不错。要不然我就一个人窝在休息室和小卢一起玩好了,也乐得清静。”

满不在乎地吐了吐舌,黄少天拽着喻文州的长袍把人往外拖。

阳光洒在黄少天身上,就像为黄少天披上了一层金黄的纱,亮闪闪的迷人眼。

就是因为这样,才会有很多人义无反顾地追逐着他吧,就像飞蛾扑火、群星逐日一样。


TBC


注释←_←:

斯莱特林,格兰芬多,拉文克劳,赫奇帕奇:霍格沃茨魔法学院的四个院校,分别被称作蛇院,狮院,鹰院和獾院。

胖夫人肖像: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入口处的巨幅画像,负责看守,需要口令胖夫人才会放你进去。

公共休息室:霍格沃茨每个学院都有的一间屋子(挺大的),学生们可以在这里聊天、做作业。公共休息室通常与各个学院的宿舍相连。

评论(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