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ashnikov

埃勒里·奎因的狂热爱好者
王黄/周翔/昊翔/宗凛

夕阳洒落,树荫斑斑,长空落日,孤烟摇摇,千里荒山,一片落叶飘,不堪烈酒,却是愁先醉。

【王黄】错误示范(5)


*HP paro

*CP王黄(斯莱特林王×格兰芬多黄)

*ooc属于我

*我在写什么?_?狗血怎么写来着『刘皓:我怎么这都能中枪×』

————————————


05


虽然舞会一如既往是带着欢快气氛,但总有那么几个人不随大流。

黄少天本想再拖延一下时间的,岂料非但没有成功拖延时间还落得了个站在大厅门口百无聊赖等待王杰希的尴尬境地。一想到这件事黄少天就巴不得冲进礼堂对着张佳乐就来个倒挂金钟——他才通过某个什么王子的魔药课本自己学会这个咒语正愁没地方实践呢——谁让张佳乐兴致冲冲地把他拽出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

听到一个清脆的女声在不远处响起,黄少天在拐角处小心翼翼地探头去看。不看还好,一看——黄少天的表情忽地一僵,也不知道是因为妹子太漂亮还是王杰希闪瞎了他的眼。变得锐利的目光扫过那两人相挽的手,眸色一黯。

黄少天嘴角一勾,转过身去,也没那个心情再在走廊上绕圈子了,而是直接推开留了条缝的门投入欢快的氛围之中。

『嗬,果真如此,说白了就是想看我出丑不是么。自己挽着漂亮的女伴在舞池中翩翩起舞,然后我站在角落里被人嘲笑?不不不,本少爷我的人格魅力随便在舞池里一捞就是大把的舞伴好么。』

“少天大大,你……”

端着酒杯,黑发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少有的收起了嘲讽脸,目光锁定在黄少天身上,神情是难得一见的诧异。

黄少天顺手从身边的小桌上拿起一杯没人喝的红酒,轻抿一口,将那人想要脱口而出的话语堵在了喉咙里,笑了笑。

“怎么,老叶啊,你莫非是想要调侃我没有舞伴这件事么?你再怎么嘲讽也改变不了你学生我被姑娘们抛弃的事实啊。倒是你,也没有人和你共舞么?不应该啊,人见人爱的叶不羞教授?”

“倒是学会怼教授了嗬。罢了,你叶教授我今天心情好,也不因为你不尊敬师长扣分了。你求我我也不是不可以和你跳舞。”

叶修接着黄少天的话继续,至于黄少天自己说自己没有被女孩子邀请这件事叶修是绝对不可能信的——不过叶修也懒得和黄少天在这件事情上吵吵闹闹。

果不其然得到了黄少天的一记眼刀。

“你这人要是真的想跳舞还缺舞伴么?收起你的嘲讽脸,刚才我还在想难得一见不嘲讽的你。我以前怕是是瞎了眼才会觉得你和你弟像吧,你看你弟魔法部高官再看看你……啧啧,我居然词穷了。”

“少天大大居然词穷了?算了不和你计较,我就问你,有没有兴致和我跳跳舞?”

“跳就跳,难不成我还怕你了啊?老叶你悠着点啊,你这身板我都怕你跳了一支舞之后就躺校医院去了。”

放下酒杯,黄少天大大方方地揽上叶修的肩,顺带用膝盖不怀好意地顶了一下叶修的大腿。

可能是因为黄少天过于主动吓了叶修一跳,叶修愣了愣神,然后揽上黄少天的腰,压低了声音。

“少天大大,你甩了你的舞伴真的好么。”

“不愧是老叶,这都可以发现。这件事是还请叶教授不要太在意比较好,我也是要面子的,倒不如说是我舞伴移情别恋了才是。”

“少天大大的舞伴居然会看上别人?哎哟大新闻啊。”

“跳舞的时候就别嘲讽我了行不?很想把酒水泼你脸上。好好跳舞别踩我脚!”

视线被叶修挡了大半截的黄少天在叶修第三次踩到他的脚后,萌生了从叶修面前脚底抹油逃走的想法。

但是刚刚从叶修肩膀上抬起头就一眼看见了坐在柔软座椅上端着酒杯和周围人说笑的王杰希,黄少天立马收回目光把头又缩了回去。

『不对,黄少天你怂什么啊,是王杰希那个不要脸的先对不起你的你应该大大方方在他面前跳舞才对啊!』

王杰希自然是不知道黄少天是因为心里矛盾才红了耳根,他余光一瞥只认为黄少天是因为和叶修在一起而害羞。更何况叶修脸上的笑容在此刻的王杰希看来异常讽刺,就像是故意在他面前炫耀似的。

敢情到头来黄少天还是甩了自己啊,自己到底是凭什么认为黄少天会听自己的话乖乖和自己跳舞的?

而且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可是传说中的不可戴天的仇人——

——“你说我把这个倒在这杯红酒里行么?”

——“刘皓你是不是傻。你不把这杯红酒端过去看着黄少天喝下去,万一被其他人给喝了呢?那是得不偿失吧。”

——“你说的对。呵,我倒要看看格兰芬多的天之骄子在我面前渴求的样子。我端着这杯红酒去了啊。”

——“小心点,他可是机会主义者,被看出来的几率不是没有。成功了就算你完成了你的大冒险……”

王杰希没有兴趣去听隔壁桌那几个窝囊斯莱特林学生的讨论,但既然话语里出现了黄少天的名字,他也就不得不竖着耳朵把每一句话都听了个清清楚楚。“魔药”“想看黄少天在自己面前渴求的样子”“端过去”……苦恼地皱了皱眉,王杰希本能地希望着黄少天识破那杯红酒里的伎俩。

不知道是不是麻瓜所说的墨菲定律生效了,伏在叶修肩上的黄少天看见刘皓一脸殷情地端着那杯散发着在他闻起来是略带甜味儿的红酒递过来事,鬼使神差地就松开叶修的手接了过去,甚至还冲刘皓笑了一下。

“辛苦了,谢谢,我正好口渴着呢。”

叶修盯着那杯红酒,他刚才无意中嗅到了一丝烟草味儿,但愿不是从这杯红酒里散发出来的。

于是在叶修面无表情的注视下、刘皓略带惊喜的注视下、还有王杰希一脸呵呵的注视下——黄少天把薄唇印在光洁的杯壁上,一口一口抿着红酒。动作优雅,但转瞬间红酒就被他喝下了半杯。脸颊上也染上了丝丝红晕。

见到这个场景,叶修眸光一冷,伸手将酒杯从黄少天右手中抽出,情急之下不小心一用力将酒杯甩在了地上。还好,音乐声掩盖了清脆的玻璃碎裂声,几乎没有人注意到那一块被红酒打湿了的地板。就算叶修平时再怎么吊儿郎当,他也是实力不可挑剔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此时此刻显然是看出了那红酒中有猫腻。可惜刚才黄少天挡住了他的视线,他没见着那递来红酒的学生究竟是谁。

瞧着叶修拽着黄少天的肩膀死命地瞪着面带红晕的小狮子,王杰希微眯了眯双眼,从座椅上起身。

“抱歉,叶教授,我找他有点事。”

不由分说地拉住黄少天的右手手臂,王杰希迎上了叶修的目光。

叶修不太高兴地挑了挑眉,似乎在压抑着怒火,毕竟王杰希是他斯莱特林最为得意的门生。

“你找他有什么事?别告诉我是你给他的红酒里下了什么不该有的东西。如果是的话,别怪我不客气。”

“这话该我说吧,教授。你没有阻止他喝那杯酒,如果他有什么闪失,你脱不了关系。到时候也不要怪我了。”

第一次用这种语气冲教授说话,王杰希显然也被自己吓了一跳。

不过叶修却眨了眨眼睛,笑了。

“那我就放心了。好好照顾好他啊。看样子我要去配解药了,顺带把那个下药的人揪出来——不过他到底是被下了什么药啊……”

摆摆手,叶修就这么放行了,王杰希硬是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把黄少天架到礼堂外面之后,王杰希就隐隐约约察觉出了一丝不对劲。黄少天的呼吸明显加重了,脚步也变得不那么稳。王杰希咬了咬牙,使力将黄少天往级长盥洗室那边带去,想着是不是帮黄少天清洗一下黄少天状态会好很多。

不过王杰希那根名为理智的弦很快就绷断了。

“哈啊…………刘皓、刘皓在哪里——我想要、想要…………”

变了调的声音包裹着黄少天极力掩饰地呜咽声还是从黄少天的薄唇中脱口而出,王杰希感到身边人似乎想要挣脱他的束缚,连肌肤温度都提高了不少。

真是让人火大啊。

『穿着我为你定制的礼服和叶修跳舞也是,那么快乐以至于忽视掉了坐在角落里的我。』

『本来我想着那就算了的时候。你却喝下了那杯明显有问题的红酒——和叶修跳舞就那么高兴么?以至于连那杯夹杂的魔药的红酒都无法辨识出来了?况且你现在居然用那样的声音呼唤着其他男人的名字,果然不能就这样算了呢——』

『迷情剂——对吧——』



TBC


刘皓:作者你出来!!你让我干什么不好!!非要让我给黄少天下迷情剂!!我真的是%るかまº%@……%π_π

叶修:要是被魏琛那老爷子知道了我没有阻止少天大大……呵呵,刘皓别跑,我知道就是你。

王杰希:……………………O_o……………………呵呵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