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ashnikov

埃勒里·奎因的狂热爱好者
王黄/周翔/昊翔/宗凛

夕阳洒落,树荫斑斑,长空落日,孤烟摇摇,千里荒山,一片落叶飘,不堪烈酒,却是愁先醉。

【京渝】今夜太平(1)


*古风

*cp:京渝(燕蓟京×张陵渝)

*有微量夔渝注意,夔哥已死亡注意

————————————————


01


鲜血溅在客栈客房的木墙上,隐隐约约可以嗅到一股无法言喻的难闻气味儿。

死者面容安详,足以从中窥见行凶之人手法的干净利落。

收起折扇,燕蓟京不着痕迹地蹙了蹙眉,轻哼了一声,侧头朝身边的岳津卫抬了抬下巴:“这次的手法与那帮子人之前的手法大相径庭,有点儿棘手啊。不过这死者生前也不是什么好人,也算是为民除害了吧。”

“据店家所说,当晚还有两名客人投宿此客栈,太阳刚升起就快马加鞭朝京城赶去了。燕大人不妨顺着这线索先去调查一下看看。”

“嗯。先把那两人的面部特征细细道来吧。”

别无他法,燕蓟京只好盘算着先从调查那两人开始一点点揭开这个案件的面纱。

黝黑的骏马在泥泞的道路上飞驰,一身黑衣将高挑的男子包裹成冷峻模样,未出鞘的利剑别在腰间。

若不是突然得到燕大人的命令,楚子鄂此时此刻可能还百无聊赖地待在传闻中的“捕快窝”里继续他的美梦。再不活动活动筋骨,楚子鄂自己都怀疑自己的四肢要退化了——不过那两人的相貌特征仍旧让他感到烦躁。

自称夔鱼复的年轻人看样子不过十五六岁上下,皮肤白皙,身材令人艳羡般的完美。总而言之就是容颜出类拔萃。

还有一名自称安贵的男人,右眼下有一颗泪痣,麦色肌肤和俊美容颜同样勾人眼球。嗯呐,也是个美型人物。

楚子鄂内心还在刷屏,怎么不是两个国色天香的女子?男人用漂亮来形容不太好吧。想归想,这不,还不是快马加鞭地前去追赶了。估摸着应该能在他们进京城之前赶上。

至于那位悠哉悠哉的燕公子么,等楚子鄂赶上那两人后便会前来亲自审问。什么案件被燕蓟京遇上了,那犯人可就逃不了了。燕蓟京什么地方都好,偏就固执那一点有些过了,甚至多了些古板的味道出来。

远远看见两匹骏马一前一后地踱步走着,楚子鄂眼睛一亮——

这两匹马可真真正正是两匹良马!黑色白额的那匹马足以媲美萧将军棕色白额的名驹,而且四只白蹄给它的颜值大大加分。后面那匹灰色的马与楚子鄂现在所骑的这匹黑马不相上下,也是一匹好马。

“前面两位兄台且慢啊!”

“这不是京城赫赫有名的楚捕快么?难不成我们两位惹上了什么事?”

骑灰马的那位策马回头,细细打量了一下楚子鄂,不由得失笑。

楚子鄂无奈地撇了撇嘴角。

“请二位莫要惊慌,我只是想观赏一下二位的良驹。真真正正的好马呀!”

“勉勉强强吧,毕竟我们也不太懂马。要说这京城最懂马的,就要数楚捕快你和那位大名鼎鼎的萧将军了吧。”

让灰马停下步子,那男人又伸手帮另一人拉过马匹的缰绳,这样两匹马都停了下来。

楚子鄂这才看清两人的容貌。

骑在灰马马背上的男人一看便知是习武之人,手臂上流畅的肌肉线条有一种令人向往的美感。肤色偏向小麦色,容颜耐看,倒也符合多数女子对习武之人的审美。而骑乘于黑马上的那位么——

楚子鄂咽了口唾沫。

挺符合他自己的审美的。

“盯着我看作甚?难道是我长得不讨楚捕快喜欢?”

“啊——不不不,不是的,忍不住多看了几眼,这位兄台当真有幅好皮囊。”

楚子鄂自觉尴尬,干笑了几声。那人的声音清脆,并不似灰马背上那男人的声音有磁性,却也颇为好听。

灰马背上那男人一挑眉,嘴角勾起一抹若有若无的笑。

“莫要再调戏我家小兄弟咯楚捕快。”

“敢问两位兄弟大名?你看我也要上京城去,不如搭个伴?也不知那燕家大公子寻得了件什么事非要我赶回城去,兴许是什么抢劫案之类的吧。嘛,明明我还在度假,却也只好听命呐。”

“楚捕快也是辛苦了,在下安贵,平安的安、富贵的贵。这位是夔鱼复,夔州的夔、鲤鱼的鱼、重复的复——也可以理解为就是鱼复这个地名延伸来的毫无新意的名字。”

那男人轻笑一声。

楚子鄂愣了愣。

敢情这都能被他撞上啊!现在要的就是拖延时间,让燕公子追上来了。

“黔,你这么解释这个名字,我怕我忍不住呼你两巴掌。虽然这个名字的的确确是这么来的,但我听着就是不爽。”

被唤作夔鱼复的俊俏青年冷哼了一声,狠狠瞪了那自称安贵的男人一眼。

男人也不恼,又是一笑。

“嗬,我对那家伙的理解又不像你这么透彻。而且,说过多少次了不要叫我黔——楚捕快请见谅,我家小兄弟总是把我唤作黔,你了别被他带歪了。”

“哦——好好好。”忙不迭地直点头,楚子鄂却心生疑惑。再怎么说他也是京城名捕,总觉得这两人的对话颇有些蹊跷,“两位哪里人啊,不像是土生土长的京城人。莫非和我一样是从外地来的?”

“古夜郎国楚捕快应当知道吧?我便从夜郎国那一带来。”

安贵侧头去看夔鱼复。

夔鱼复咋了咋舌。

“我从巴地而来,渝州人。”

“可是小兄弟你名字里全都是夔州地名——是不是你记错了,你应当是夔州人罢?”

楚子鄂揣摩了一下夔鱼复的名字,疑惑地看向夔鱼复。

“有一故人是夔州人罢,那人我不愿遗忘,便用名字来祭奠他罢。虽说地名放在名字中甚是奇怪,但唯有这样我才能感到他还与我同在。莫要再询问我那位故人是何人了,我不愿同他人讲起,还请勿怪我无礼。”

“哪里话。小兄弟不愿提起就莫要再回想起这伤心事了。我们走吧,不急。反正京城快要到了又已近正午,我们不妨找家路边小店解决晌午可好?”楚子鄂思来想去,嗯,吃个饭就当拖延时间好了,燕大公子应该也快到了,“啊,那个燕公子交代过我说到京城附近要给他传个信好让他准备准备,我先去找信鸽,你们点着菜先。”

“等等……你说的那个燕公子,莫非是京城燕府那个大名鼎鼎的燕蓟京燕大人?”

神色复杂地看了楚子鄂一眼,夔鱼复眨了眨眼。

楚子鄂纳闷地点了点头:“是啊,有什么不对么?”

“没什么,只是问问。”

别过头去,夔鱼复没有再搭理楚子鄂,而是和安贵一起招呼店小二点菜去了。


TBC

这节里京爷和小渝根本没见面好吗?!不过,两位都出场了*^_^*而且,小渝不是还说出了京爷的名字吗?

何时掉马呢?敬请期待*^_^*

冷cp专业户的日常京渝安利*^_^*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