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ashnikov

埃勒里·奎因的狂热爱好者
王黄/周翔/昊翔/宗凛

夕阳洒落,树荫斑斑,长空落日,孤烟摇摇,千里荒山,一片落叶飘,不堪烈酒,却是愁先醉。

【陪渝京/京渝】二十年梦忆


*本文为小渝直辖二十周年贺文

*本文cp为陪都渝×京爷×小渝

*陪都渝是男神 ^O^ 苏我一脸(请让我跪舔吧)

*陪都渝:张崇渝;京爷:燕蓟京;小渝:张陵渝(陪都渝和小渝是同一个人,但完全不同)

——————————————————

那张照片上已经落满了灰尘,但仍可以依稀辨认出照片上的那副面孔是俊俏的。

燕蓟京右手食指的指腹轻轻拂过落满灰尘的相框,那副面孔也终于完完全全显露了出来。

细眉微弯,一对凤眼眼角狭长,薄唇微抿,似笑非笑。

拂去灰尘的动作一滞,燕蓟京盯着照片上的那个人出了神。

照片上的人他再熟悉不过了,是张崇渝。那面容确确实实与张陵渝相重合,但眉宇间的气质完全不同。燕蓟京是绝对无法想象出一个城府深、心机重、优柔寡断、嗜血如命、一天到晚脸上挂着和善微笑的张陵渝的。

燕蓟京笑了,但他有点想哭。

他轻抚着那人的脸庞,低声呢喃着什么。他有数不清的话想要和照片上这个人说,但话到嘴边却又说不出口了。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亲手将张崇渝推向了死亡,但他知道张崇渝的离去和他脱不了关系。

他记得张崇渝的眸子是极浅的棕色,在阳光下更是显出诱人的金色。他记得张崇渝身上的伤口很多,就像张陵渝一样。他记得张崇渝的手白皙而骨节分明,手指纤长。

他知道今天是张陵渝直辖二十周年,那他找到这张照片算什么?难道是张崇渝给张陵渝的贺礼不成?

他们是同一个人啊。

不知道什么时候,张陵渝已经站到了他身后。

燕蓟京微微一愣,不着痕迹地将照片塞进上衣口袋中,这才笑着转过身面对那个俊俏的男人。

“你怎么来了?我正想去找你。”

“好久不见,北……京。”

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燕蓟京恍惚间看见张陵渝撇了他的上衣口袋一眼,微微翘起了唇角,那对眸子似乎是摄人心魄的金色。

燕蓟京觉得,张陵渝刚刚开口是想叫他北/平。

但当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并没有发现眼前的张陵渝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燕蓟京为了掩饰自己的不自在,朝张陵渝笑了一下。

“曾经你翻手为云,现在我覆手为雨。”

“那也只是曾经了。好了,京爷,我还等着你请我吃饭呐。我在楼下等你,快点儿喽。”

张陵渝轻笑一声,撇了撇嘴角,转身又消失在了房间门口。

燕蓟京怔了怔,随即展颜一笑。

“说得也是呢,那都是曾经了。”燕蓟京快步走到门口,提高了音量,冲楼下喊到,“小渝,直辖二十年快乐!”

站在楼下的张陵渝听到燕蓟京的声音,嘴角向上一勾,笑了。

张陵渝用只有自己听得到的声音低声道——

“曾经我翻手为云,现在你覆手为雨。谢谢了,给我这么高的礼遇。”

我还要如何?只盼你半世寻安,一世长安。

——————————————————

*一篇短打,冷cp推广

*不知道自己在写啥,总之京渝安利吃吗(滚开

评论(2)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