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ashnikov

埃勒里·奎因的狂热爱好者
王黄/周翔/昊翔/宗凛

夕阳洒落,树荫斑斑,长空落日,孤烟摇摇,千里荒山,一片落叶飘,不堪烈酒,却是愁先醉。

【黑苏】流水香

*(依旧是那个)黑瞎子×(男大十八变)苏万

*在我眼中,苏万只有更牛没有最牛

*标题无实际意义,我的视角是黎簇视角눈_눈

—————————————————————

{我为了你把自己弄的千疮百孔的时候,你不要嫌血弄脏到你。}

那些人希望他们再相见。

坐在皮质转椅里,手肘靠在木雕扶手上,白皙而骨节分明的十指交叉在一起。年轻俊俏的男人自然而然翘起一个二郎腿,薄唇勾起一个看似真心的笑容。

黎簇眯了眯眼,他觉得这男人给他的感觉有些熟悉。

那男人看面相不过二十岁出头,可实际年龄应当与黎簇相当,举手投足间依稀有几分解雨臣的风范。至于相貌嘛,是黎簇最嫌弃的那种清秀俊丽的“小白脸”。但细细看下去却发现那人眉宇之间流露出几分凌厉,与其大学生般的模样尤为不符。宽肩窄腰,就算坐在皮椅里也可以看出年轻男人是个极其标准的“倒三角”身材。

盯着男人脸上挂着的笑容,黎簇不由得嘴唇微颤,他知道这个人是谁了。

“苏万?”

“还钱。”

那个男人身子又往后靠了靠,棕黑的眼眸直勾勾盯着黎簇,从他眼里看不出一丝情绪波动。

黎簇这下子愣住了,随即嗤笑一声。

“别给我来这套,苏万,我在曼谷旅游居然被你绑了,你的理由是让我还你钱?你特么这几年滚哪去了?背叛我们过意不去于是跑到泰国来了?你特么脑子里在想什么——”

“我在想你什么时候还我钱。”那个男人——也就是苏万——叹了口气,“来旅游?明明现在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人数在减少,你来旅游该不会是为了省钱吧?要不要我帮你垫付买纪念品的钱?”

这个时候,黎簇心里盘算了一下——他没有被绑起来,那么他还是有可能冲上去和苏万一决高下的。两人之间相距三米,中间隔着一张苏万的办公桌,这间办公室不仅很大而且什么都有,黎簇眼眸一转瞟到了一侧放着的小刀。

“我在这买什么纪念品?别绕弯子了,有什么事就说,等久了我那团的导游会着急,到时候就会报警,你就完了!”

“我不介意让你在这多待会儿好让我们叙叙旧,我这几天有时间。”苏万仍旧盯着黎簇的双眼。

黎簇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这话的意思相当明显了。

“……你说吧,你想干什么。”

“鸭梨,我只是想告诉你,曼谷不是一个单纯的首都或旅游城市。”苏万轻一挑眉,嘴角依旧带着浅笑,“我想和你见一面太难了,你想问什么就问吧。”

“你……到底为什么在曼谷?”

在苏万面前,黎簇本能地放弃深入思考——因为他想什么都不会有用。王胖子他们已经在之前应他要求把杨好和苏万的所有已知资料都给他了,他发现苏万远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简单,绝不仅仅只是个富二代。

下围棋象棋,吹萨克斯,在去到巴丹吉林以前就玩过真枪,了解奇门遁甲等中国传统知识,研究过中国传统自然科学,像个百科全书一样文理知识照单全收——去个沙漠居然什么东西都做好了防水准备,什么东西都可以从包里掏出来,包括大量血清和蛇的幼体——还有点迷信。

黎簇这下子将他了解的苏万剖析了一遍,不禁打了个寒战。

感觉苏万早就是道上的了,他清楚古潼京的一切,他似乎是在陪自己玩。苏万像一只大蜘蛛,在不紧不慢地织着一张网,等他们回过神来的时候,他们已经置身于以苏万为中心的巨大而密集的丝网中了。

“别再揣测我了,我就算盗过墓也和你没关系啊。”

苏万像以前一样笑得纯良无害,却让黎簇浑身发寒。

两人的交流被一个人的突然闯入打断。

那个人居然没有敲那扇雕刻有鱼纹的厚重木门就直接迈步走了进来,似乎是冲着苏万去的,直接就略过了黎簇。

“是和他没关系,但你的一切和我有关系啊。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你小子该不会忘了我吧。”

那人走上前来,脚上蹬着双皮靴,一身黑,脸上还挂着副墨镜,非常不正经。

黎簇看到苏万的眼神在一瞬间变了。

得了,这没他黎簇什么事了。

“瞎子。”

黎簇决定搅乱这两个人的再会。

那个人墨镜下如鹰隼般的眼睛扫了黎簇一眼,嘴角一弯甚至带上了一丝嘲讽。

“哟,小鬼,没想到在这里见着你了,我徒弟这是请你来干嘛呢?”

“师父。”

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苏万眉眼变得柔和了一些,轻轻唤了一声。

黑瞎子轻笑一声,径直朝苏万走去,抬起右手在苏万脑袋上揉了一把,看得黎簇双眼都要突出来了。

“今天晚上再和你算账。”

“别,今儿晚上我要去夜市和某个人妖小姐交换情报。”

苏万将转椅往后滑了一下,与黑瞎子拉开距离,站起身来。

黎簇眼睛都直了。

白衬衫和黑色修身西装裤包裹下的完美身材让人羡慕,肌肤比一般人要白一点。至于那皮带扎起来的细腰,简直要命。

然后……他的视线被黑瞎子挡住了。

就算隔着墨镜,黎簇也能感觉到黑瞎子眼里蕴藏这的怒火。

“你不能帮我传宗接代?”黑瞎子的声音有些沙哑。

“我怎么可能给你传宗接代……真没那个功能。”

无奈地笑了一下,苏万靠在转椅椅背边。

黑瞎子低声笑了笑,将右手搭在苏万的左肩上。

“不试试怎么知道?”

黎簇在后面翻了个白眼。

得了,小爷算是明白了,合着自己就是个多余的。这样想着,黎簇露出了一个诡异的笑容。

“苏万,你说好的之后和我一起那啥……你这个负心汉。”

“我去,黎簇,我俩是不是很久没打架了?”

“很好。”黑瞎子舌尖轻舔唇角,“苏万,我今天就教你如何帮你师父传宗接代。”

END

鸭梨:计划通(´ー`)y━~~

评论(8)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