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ashnikov

埃勒里·奎因的狂热爱好者
王黄/周翔/昊翔/宗凛

夕阳洒落,树荫斑斑,长空落日,孤烟摇摇,千里荒山,一片落叶飘,不堪烈酒,却是愁先醉。

【王黄】错误示范(3)


*HP paro

*CP王黄(斯莱特林王×格兰芬多黄)

*ooc属于我

*可用bgm:Soldiers of Love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这篇是流水账铺垫


————————————


Take my hand and nerver let go

拉住我的手 永远不要松开

Side by side we walk on open road

走在这宽广的大路上 我们肩并着肩

Unbreakable with hope in our hearts

那是我们坚不可摧的希望



03



“冒昧打断一下你的话,还是不要随便给别人套上好人的头衔比较好吧,况且我再怎么说也是个斯莱特林。”


在从黄少天塞满食物的口中第N次听到含糊不清的“好人”二字后,王杰希用浅灰色的眸子深深望了一眼那个坐在他对面仍在与盘中餐相奋斗的人。


三个扫把的配色以暖色调为主,在王杰希看来眼前唯一的冷色调就是盘绕在黄少天白皙脖颈上的银绿色长围巾和泛着白光的银制餐具。昏黄灯火打在黄少天身上,让黄少天整个人都仿佛镀上了一层金边,泛着和光却又引人注目的光。王杰希不禁放任自己的思绪去飘散,脑海里全是后辈刘小别对黄少天的评价。


『虽然不想去喜欢他,但他确实是个浑身上下散发着太阳光辉的人,耀眼,让任何人都无法忽视掉他的存在。』


『我想,这就是所谓的趋光性吧,我不想去承认,但我确实被那家伙吸引着。』


群星纵使再闪耀,却也未曾能够与阳光想媲美。比飞蛾扑火还要难吧,因为飞蛾起码能够葬身在那熊熊烈火之中——而星辰却根本无法触及到太阳。


王杰希嘴角勾起一抹笑,伸出没有握着高脚杯的左手,向黄少天伸去,仅仅触及黄少天额前的一缕发丝。


“你干什么……你不会是想要拔掉我的头发替你们斯莱特林的那群毒蛇报仇吧?然后做成复方汤剂变成我的模样混进格兰芬多再从内部将我们搞垮——你是不是居心不良?”


用那只白皙纤长的右手不轻不重地拍下王杰的希手,黄少天嘟起脸颊哼哼了几声,在王杰希看来颇像是在撒娇。


王杰希也不恼,收回手撑着下巴,那样子在其他人看来倒像是在深情地凝视着黄少天。


“我在想,你要是穿着晚礼裙会是什么样子。”


“……你是变态么王杰希,我还一直以为你是正直的家伙,没想到你对我有这种企图啊,我真是看错你了……靠,我为什么要女装?啊嗯?我可是再怎么说也要着男装出席的吧,虽然我不怎么想参加舞会就是了。”


“小别还嚷嚷着在舞会上要和你一较高下呢。”


“他能赢?tan90°,不存在的。嘛,随便答应一个姑娘家就行了吧,成啊,那我就去跳跳舞呗。”


满不在乎地让嘴角微微翘起,黄少天咽下最后一口南瓜馅饼,舌尖轻轻扫过尖利的虎牙。


他低着头,自然是错过了王杰希眼里闪过的一道稍纵即逝的光亮。


“那么,你报答我的时候到了。”


“嗯?这么快就想好了?不对……靠,王大眼儿!你该不会是想让我当你舞伴吧!男男授受不亲哈我告诉你!再怎么说我也要保留我穿男装的权利!拒绝裙子!懂吗!”


脸一下子涨得通红,黄少天用虎牙在薄唇上咬了一个不深不浅的印子出来,使得嘴唇透着诱人的红色。


王杰希表面上仍是淡淡笑着,深邃的眼神却开始在黄少天身上肆无忌惮地游走。视线不动声色地从黄少天俊俏的脸颊向下滑至藏在斯莱特林围巾下有着优美弧度的脖颈上,再不急不缓地下移至因呼吸而轻微起伏的胸口上。他不紧想象着在舞会上揽着黄少天那比普通男性显得更为纤细的腰肢时,黄少天的脸上会不会染上一抹绯红。


“怎么,你不是说要感谢我么?格兰芬多教出来的难道是会出尔反尔的学生?对了,记得把围巾洗了还给我。”


“你……首先你要保证你不是把这件事当作以后对付我的我的把柄,还有你要确认你没有对我不安好心!你就不能提个好点的要求吗?本少的第一支舞居然是和一个大男人跳的,说出去真是丢人——”


在黄少天又开始长篇大论之前,王杰希及时出声打断了黄少天的滔滔不绝,他怕他一个忍不住就亲自上前去堵黄少天的嘴了——


“你吃饭的时候不是一直在说我是好人么,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而且我对你能有什么意思,无非是各自充当一下对方的挡箭牌,然后一起跳个舞。”最后再把你追到手,温水煮青蛙。


黄少天头一次觉得王杰希说得好有道理哟居然无法反驳,鬼使神差地就一脸懵逼地点了点头,显然还在状况外。


“好……”




←_←




现在后悔还来得及么?


瘫倒在那个靠近壁炉的单人沙发上,黄少天决定让自己默默在角落里面长蘑菇。


原本每天上课就能无数次与五年级的斯莱特林生打照面。而现在,每次遇到那群高年级高智商斯莱特林男神组的时候,王杰希就会朝黄少天投来一个温柔的微笑配以深不见底的眼神,让黄少天头皮发麻。


以总是路过的张佳乐、总是跟在王杰希身边的黄少天伪竹马喻文州、总是与黄少天出双入对的黄少天真竹马郑轩还有一群不愿透露姓名的围观群众看来,画面是这样的——


原本正在和喻文州等人探讨学术问题的王杰希似乎料到了什么,就像偶然一样抬起头,然后就顺理成章地看见了拐角处正在和郑轩勾肩搭背的宿敌黄少天。两人很巧地对上了视线之后,王杰希朝黄少天非常十分特别温柔宠溺地笑了。黄少天闹别扭似的别过头去,耳朵根子应该红了吧?


目睹到这一幕的人各怀心事,比如张佳乐、喻文州和郑轩一边在心里大呼着“防火防盗防王杰希”一边维持着脸上脆弱的微笑。当然也有斯莱特林院长叶修这种看透了一切的人和格兰芬多院长魏琛这种从此在心里给王杰希记了一笔账的人。不过斯莱特林的大多数人心里呼喊的其实是——“吾王放开那只黄少天那是我一定要打败的敌人”例如从不知道谁的口中听到了整个事情经过的刘小别。


在第四次在格兰芬多塔楼胖夫人画像面前看见明显不是单纯路过的王杰希、第五次在图书馆与王杰希相遇、第不知道多少次在路上得到王杰希的笑容之后,黄少天的心理防线终于彻彻底底的崩塌了。


此时此刻把自己陷进柔软沙发里的黄少天以一种“我什么都不想说”的表情生动地诠释着什么叫“生无可恋”、什么叫“冷漠”。


“少天?你该不是被王大眼儿给盯上了吧?我给你说哦,被那家伙盯上那可不得了,那家伙不安好心!你仔细回想一下你什么时候惹他了?我这辈子第一次见他笑得那么不知如何形容,就是在他冲着你笑的时候!”


黄少天没有动,他不想理张佳乐。


然后……


“黄少?nei在听唔?我跟nei港吧,王大眼儿他不安好心!知唔知啊知唔知啊?小心点!”


黄少天又往沙发里面缩了缩,他不想理郑轩。


“黄少!”


眯着眼睛正欲闭上眼睡一会儿,不料小个子的卢瀚文趁着黄少天挪动身子的空挡猛地扑了过来。被卢瀚文这么狠狠一压,黄少天顿时睡意全无,挣扎着坐起身来。一瞬间他的脑海里闪现过王杰希的影子。


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黄少天撇了撇嘴角。从什么时候开始提到斯莱特林他的脑中闪现过的第一个人居然不是喻文州而是王杰希了?


揉了揉眉心,黄少天无奈地伸手在卢瀚文头上胡乱地揉了一把,缓缓叹了一口气。


“什么事?”


“男人和男人一起参加舞会会不会很奇怪?小别前辈说要和我一起跳舞!”


眨了眨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卢瀚文与黄少天以一个诡异的体位四目相对着。


黄少天干笑了几声。


“有什么好奇怪的?”我还要和你家刘小别的王杰希前辈共舞呢。


先前因为黄少天的躺尸而无聊到要出去转转的张佳乐不知何故折返回来,酒红色的发杂乱地支棱着,看向黄少天的眼神里写满了不可思议。


“少天,我觉得你可能需要出去一下了,保护好自己,要活着回来啊!你乐爷在精神上支持你,去吧,去放飞自我!”


“你今天是没吃药么,格兰芬多一枝花?我去去就回,不要教坏我家瀚文。”


今天第六次向张佳乐掷出不优雅的白眼,黄少天起身拍了拍粘上些许羽毛的乌黑长袍。


才推开胖夫人画像探出头,黄少天就有猛地阖上门的冲动。他也确实这么做了,关上再打开——再打开——再——还没关上,那只骨节分明的右手就伸过来撑开画像另一只手用力把黄少天拽了出来。


黄少天本来以为是自己打开方式不对,现在看来想拔腿就跑已经晚了。


措不及防撞进一潭浅灰之中,额前发丝被撩到一旁,似乎万千星辰的光辉都汇于他一人身上。


微眯着双眼,王杰希含笑看着愣住的黄少天,轻轻将身子俯下去,把两人之间的距离越发拉进。


在黄少天看来他现在的处境很是尴尬。


整个身子被笼罩在王杰希的身影之下,再后退就靠上冰凉的石壁了,而王杰希还以缓慢的速度向他凑近。王杰希温热的鼻息喷吐在黄少天泛红的脸颊上,黄少天下意识地向后一缩,随即就感到腰被什么温暖的物体抚上。


“王杰希!”


黄少天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他意识到王杰希的右手已经伸进他的长袍之中,与他的肌肤仅仅相隔一层薄薄的布料。此刻王杰希的右手食指正在黄少天的腰窝上不浅不深地画着圈,仿佛下一刻就要掀开相隔的最后一层阻隔。


黄少天觉得这不是他所认识的那个斯莱特林严肃级长,这家伙欺负自己现在没办法逃跑就肆无忌惮地吃自己的豆腐!说好的正直呢!


“我可没说过对你我会很正直。”


宛若读懂了黄少天的心思,王杰希笑了一下,故意一般让薄唇轻轻擦过黄少天早已泛红的左耳。


受惊的小鹿一般向右一跃,黄少天捂住右耳惊慌失措地瞪向王杰希,无声地控诉着王杰希刚才的恶行。


“王大眼你是不是活腻了——”


“为了让我的舞伴装扮不丢我的脸,你的衣着全部都由我负责。我把上衣先给你了,回去试试。”


“……听你的……”


有几双眼睛正在胖夫人画像后面暗中观察着。


“我去我去我去,乐爷我家的白菜被斯莱特林的猪拱了拱了拱了!这种甘拜下风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你小声点,不怕被听到啊!唉,小卢你凑什么热闹不知道这少儿不宜么?真是压力山大啊。”


“黄少为什么像害羞了啊,好奇好奇好奇!”




TBC



黄:……我有这么傻么就这么答应了……

王:跳舞的时候别踩我鞋子,我会很心痛的。

黄:我去!你怎么不心痛我呢你去心痛你鞋子?我这么炙手可热的一个人和你跳舞你还不高兴了是吧!你说我和你的鞋子谁更重要!说鞋子我就和你绝交!!!

王:『Doki』你还真是主动呢。

评论(4)

热度(43)